欧博手机版欧博官网召开2024年新学期全院教师会议

发稿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48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更好推进学院2024年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223日下午,欧博手机版欧博官网2024年新学期全院教师会议于临港校区图文中心92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博手机版欧博官网院长张仙智,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华,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焦凤梅,副院长彭丽(挂职)及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常华主持。

常华表示,2023年全院教师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取得较好成绩,硕士点申报准备工作也已完成了最后的冲刺工作,他代表学院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随后,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任命彭丽同志担任学院副院长(挂职)的通知。最后,从巡察整改、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建章立制、内控管理、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对2023年的工作做了回顾并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24年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校党委六新理念为引领,把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到实处,持续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焦凤梅梳理了2023学院科研、教学两个方面的成绩,她表示,教学工作总体平稳,老师们兢兢业业、守好讲台,值得肯定;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新的一年在国家社科基金等高水平科研成果方面还需进一步努力。同时,她明确了2024年学院科研工作努力的目标和方向,鼓励教师们扬鞭奋蹄,要以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高水平论文为牵引,聚力推出高显示度成果,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水平。

分工会主席巩军伟就学院新学期工会工作开展和相关活动计划做了安排和汇报。

张仙智对新一年度学院主要工作进行重点指导和部署,并对全体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她表示,马院全体教师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中去,正确认识申硕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抓好机遇、乘势而上、增强信心、努力拼搏,争取在一流课程建设、有组织的科研、学科建设、智库建设等中心工作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希望全体教师既要“埋头苦干”,也要“抬头看路”,既有脚踏实地的自信心、也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夯基固本、提质增效、高质量推进欧博手机版欧博官网建设。

本次新学期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工作的总体目标、发展思路、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为扎实有效做好新学期工作,更好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提振了信心、汇聚了力量。

会后,学院全体教师就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进行了专题学习。

欧博手机版欧博官网党总支

2024228